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

终于能通过 IPv6 翻墙了

绕过 GFW 到 Blogger 发布文章的方式有很多种。每尝试一种,我就会发布一篇文字。之前的通过 VPN 翻墙、邮件和 iOS 客户端几种方式,邮件和客户端最为方便。由于邮件用的是 IMAP 而客户端我猜是通过 API. 所以 GFW 无法下手。而今次通过 IPv6, 更是能在电脑上顺利访问 Blogger, 视 GFW 为无物,爽哉!

我虽在教育网内,但无奈寝室没有提供 IPv6, 一直以来都无法体验 IPv6 穿墙。很早以前也听说了 Teredo, 却仅限于听说而已,并无试过。今天却突发奇想想要用 IPv6.

我在 Ubuntu 上安装了 miredo 和 gw6c, 然后修改 hosts, 就 ok 了。但不知到底是因为安装了哪一个才 ok 的。我猜想应该是 gw6c. 安装很简单:
$ sudo apt-get install miredo
或者
$ sudo apt-get install gw6c
就行了。

随后添加 hosts, 我从这儿找的:http://docs.google.com/Doc?docid=0ARhAbsvps1PlZGZrZG14bnRfNjFkOWNrOWZmcQ

真是不错啊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