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

[翻译]为了自由,为了自由软件,我们可以怎么做?

我想要为自由软件做贡献,但我不是开发者,我可以怎么做? 
支持自由软件没必要成为一个开发者,你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:

质量: 这也许是支持自由软件最容易的方法了,那就是使用软件,如果发现 bug 就报告。你也可以提出你觉得可行的新功能和新想法。

文档: 你可以在一个软件项目的 wiki 页表达你的支持。如果你用一款软件以经非常顺手了,你可以向其他用户提供帮助,让他们更快入门。或者如果你会另一门语言,你可以试着翻译这款软件。

传播: 如果你喜欢一款软件,那么就向别人推荐吧!讲讲你使用它的理由,社区、论坛的人就会对它感兴趣,一传十、十传百,自由软件就能走得更远!

支持: 当我听到有的人抱怨自由软件太难用,不再使用自由软件的时候,我感到非常难过。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不会主动搜索解决方法,因此感到软件难用。如果你遇到了困难,千万不要轻易放弃。去自由软件社区和论坛寻求帮助吧!他们一定非常乐意。也别忘了帮助其他人哟!

资金: 向开发者提供资金捐助来 感谢他们 也是一种支持自由软件的途径。即使是很小的一笔钱,也可以很大的鼓励这个项目!

有更好的想法吗?分享出来吧!


原文: 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01966809829920700230/posts/BAxPgVr3iAH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